GINKGO

【岩魈】终不渝

*岩魈only,

*或许不会很甜,

*有崽,接受不了请退出,

*原学零分,如果有错都是我的

*ooc注意,

*以上,

  

  

  

  

  

  

  

  

  

  

  

“父亲!”钟渝盯着一张与面前人十成十相像的脸,拖着孩提独有脆生生的音,扑进面前正垂首读着些什么的男人怀里。被压的双手不得动弹的钟离只得松了手上的力,无奈地哄着怀里的幼崽起身站好。


“回来了,玩得开心吗?”男人开口,声音宛如浸过清泉的温玉。

 

幼崽不乐意了,撇撇嘴,颇为幽怨地抱怨起甘雨小姨满眼只有工作,一整天都遨游在工作的深海不可自拔,半点没想起来陪他玩。好容易熬到饭点幡然醒悟自己今天似乎还带了个崽子,回头一瞧,小孩一手先祖法蜕一手绿肥仙啾,早就美美地去会了周公,睡得好不欢快。


小龙回忆,小龙不满,小龙越想越气,小龙决定再也不去找甘雨小姨玩了!


似乎是情绪过于激动,方晓得化形没多久的小龙一个不留神,先祖法蜕同款小祥云尾巴便溜了出来。尖尖若有若无带几缕翠的金色尾巴不断地在身后摆来摆去拍打着地面,充分展现了主人的不满。


钟离却不知怎的,收了面上那三个像素点的笑,无喜无悲地盯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什么。半晌才堪堪开口,带着些不易察觉的微哑,轻轻唤了一声面前人一声。

   

“钟渝。”




正喋喋不休把对所有带过他的仙家的不悦吐了个遍,猛地被打断,疑惑地抬起鎏金的眸子瞧着他忽然出神的父亲,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这背后说人坏话的事做的不太地道,父亲应当是不喜的。正欲开口道歉,对方的声音先一步传了过来。


“尾巴,”钟离抬头,面上虽还是他一贯示人的温和,却明显缺了那丝春风“尾巴跑出来了。”


钟渝这才意识到自己一时没控制好神力让尾巴跑了出来,悻悻哦了一声控制着把他的小祥云收了回去。


虽然无厘头的,但是钟渝就是知道,他的父亲,璃月土地孕育出的岩龙,不喜欢他的本体。准确来说,是不喜欢他的尾巴。不然也不会自己堪堪一百岁就被逼着一定要会化形还不许露出尾巴。拜托,他还是个孩子!!


还好他父亲退下了武神之位。钟渝苦中作乐地安慰着自己。


自己这对外一贯温文尔雅备受赞美的父亲私下小情绪来的有多迅速多不讲道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爹爹都不一定知道!


得,到底是自己惹出来的,他自己哄。

 

钟渝暗暗握了握拳,觉得自己龙生艰难任重而道远。尽管自己才刚满一百岁。


但是他这父亲嘛,说好哄也是好哄的。不管犯了什么错,搬出来他爹爹准没错!只要一提起爹爹,父亲就什么气也没有了。沉吟良久而后叹一口气,这错也就揭过去了。


虽然狡猾,但胜在好用。


“父亲,能再和我讲一遍你与爹爹相伴的故事吗?”


钟渝搬出了他早就听了没有八百也不少五百遍的故事。早就烂熟于心倒背如流。无论是从他父亲这边还是众仙人口中,前璃月君主现往生堂客卿与降魔大圣的千年爱情长跑故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连流云家新生的小鹤都能复述个七七八八。


果不其然,虽然钟离的表情未变,但钟渝知道他那些莫名的情绪已经散了个大半。


钟离俯身敲了敲他的脑袋,颇有些无奈“你怎么也听不腻。”


钟渝才不管这些,“你不给我讲,我就去找爹爹。”他侧过身,好似钟离只要拒绝,他就会一个三段e闪身出现在他爹爹面前。


这般骄横,果然是纵溺过头了吗?钟离暗暗反思,同时伸手揪住了小孩的后领,“别去烦你爹爹,他还在睡。”


见自己的目的达到了,人也哄好了。钟渝便安静下来,任由男人拎小鸡一般拎着他一动不动。他当然不会去吵他爹爹休息,只是哄男人的小把戏罢了。


钟离放手,小孩自觉爬到钟离腿上坐好,窝在他父亲怀里,等着男人用好听的声音将其与爱人的故事娓娓道来。








——TBC,但或许END

  

  

  

  

  

  

写在后面:

第一次写文呜呜如果不讨厌的话真是太好了,我的文笔属实不是很好。

没写完(XD)因为我卡了,好痛苦,呜。至于没写完为什的要发出了大概是想要一个督促?虽然督促了也不一定会写老懒狗了(被打)

着实没想到我这个万年白嫖会起来做饭交党费,果然活久了什么都有(雾)

应该有很多错误,欢迎指出!拜托了这对我很重要,

就是,呃,这篇大概可能应该会继续写?看我写不写的出来了,写不出来可能会删掉,抱歉。

虽然说是岩魈但是魈魈完全没出场啊(恼)写文真的好难呜,

感谢看到这里!祝食用愉快,

(第一次用lof如果哪里有错请告诉我,万分感谢🥺)









评论(24)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